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笑著說那哭著的回憶

那天跟朋友談起那段傷痕累累的舊情, 明明當日我是哭到不行, 跌低了無法起來的那件事, 我竟然像說笑話一樣, 完全像在談論電影劇情, 就像根本從沒在我身上發生一樣。我自己也很意外, 現在即使再想起那件事, 已經完全不覺得痛。

當日因為一些無謂的小事爭吵, 故事發展下去我身體上受了點傷, 不但身體而且心靈上都好像已經死去了一半, 那種沒法用藥物治療的痛像會跟隨一世, 除了時間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做, 還要為了怕影響那人在別人心中的形象我竟然也沒有跟任何人說。分手後也沒布跟人提起了, 因為我想反正都分手了我又何苦要宣告天下呢?

這年的萬聖夜, 跟朋友們一起在咖啡店閒聊說起那個人, 說起那件事, 我還可以跟朋友玩了一次案件重演, 我的心沒有痛, 反而覺得很好笑, 笑說那個人可能對他的傷者病人都是一樣的。K先生說這種人對朋友外人都很好, 但真面目是另一類人, 我覺得真的很對。

幾年過去, 傷口沒有痛, 心也沒有痛, 我不用原諒他, 也不用恨他, 我想如果我一生都跟他保持距離, 我也就不會舊患復發, 像敏感症一樣。我不是一個大方到還可以跟他做朋友的人, 那既然如此他也沒必要關心我可好, 對嗎?

對, 一切就這樣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