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靚仔與富翁

一個經常問也經常答的假設性問題, 早前我的男朋友也問我。

一個好有錢但好醜樣的男人和一個好靚仔但很窮的男人, 其他條件一樣, 同樣都很愛你, 那你會選哪一個?

可能大部份人都以為現實的港女都會選有錢那個, 為了下半生的生活無憂都會選擇經濟條件好的那個人。但我選了靚仔。

我的原因很簡單, 我也沒有傻到想跟個靚仔捱窮。

我答: 因為靚仔將來可能變得有錢, 但醜樣的只會一世都醜樣。

我覺得一個靚仔, 將來可能會有錢, 是因為如果他愛我, 我會幫他, 把他打造成一個有錢人或是成功的人也不難。再講我的要求不高, 不用擔心睡天橋底, 三餐溫飽就夠我不需要名牌大屋工人等等的東西。而且只要夠靚仔, 有需要擔心他無錢? 他可能未靚仔到可以做明星, 但靚仔在任何方面及場合都有一定的優勢, 男的女的都喜歡漂亮的人, 工作上只要不太懶人品不太差, 人緣也一定比較好, 要成功還有那麼難嗎?

而那個醜樣的有錢人, 無論怎樣他都只會醜樣, 即使整容也幫不了多少, 你想像到李澤佳整容後是什麼樣子嗎? 我就想像不到了。所以有錢的醜人我無福消受, 這個機會留給希望做下一個梁洛施或陳振聰的人好了。

可能你會覺得我歧視覺得我以貌取人, 但你知道嗎? 大自然中雄性都是比較外表及體力去取得雌性的芳心, 看看是否能夠把最好的基因留給下一代, 因為野外沒有人會照顧孩子一世, 成長了就要離開家庭自立生活, 適者生存。牠們把爭奪繁殖機會視為生死搏鬥, 但人呢? 因為人發明了錢, 所以生理上的條件不再是擇偶的首要條件, 加上食物及環境污染等等其他原因, 人類世界愈來愈多病。(環保問題可到我yahoo blog 探討)。結果, 我們的價值觀道德觀扭曲, 港男港女都只想找個有錢人一起就好。

如果你認為我不對, 我認我是歧視好了。

那你會怎樣選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我係一個女強人,我唔會揀佢地其中一位
如果我唔係女強人,我會揀有錢個位

AL3 提到...

Hello 匿名, 那如果你是女強人你兩個都不要, 你會選個怎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