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Facebook上的relationship status

我曾經愚蠢地認為, 分手是應該兜口兜面地說個清楚明白。兩雙眼睛, 一對麻目、一對憂傷, 你避而不見我眼角的瀑布, 我卻眼光銳利迫你正視你的無能。分手的人應該如此。

但現在有了facebook, 上面的relationship status, click一下, 感覺好像沒那麼難堪, 沒那麼傷心。所有人的關係都可以輕易地公諸於世, 今日跟誰分手了, 這天跟誰是open relationship, 大家都自己check 到不用開口免卻了尷尬。

我開始懷念在路邊、地鐵站、商場轉角位那一對對兜口兜面吵架的情侶, 我開始懷念他們面上無奈又憤憤不平的表情, 我開始懷念他們一動不動站著互相對峙的耐力, 即使旁人好奇地期待二人進一步行動, 他們仍然專注於對方。(敵不動我不動難道是孫子跟老婆吵架而領悟出來的?)如遇上動態一點的, 他們一個會試圖捉住對方另一個則出力甩開, 有時是女的穿著四吋高跟鞋仍可以參加一百米短跑, 男的在後面狂追表情像跑馬拉松一樣面容扭曲。

當所有事情都可以在網上解決, 我們還需要吵架嗎? MSN block 了就行。我們還需要哭嗎? MSN 有很多表情圖案。還需要傷心嗎? 在Twitter 說「我很傷心」就是了。分手了嗎? Facebook 改一改status後又是一條好漢。我們需要笑嗎? LOL 好了。

Orz

2 則留言:

阿花。 提到...

嘻嘻嘻. 分手最令人懷念既方法係, 我打封信, 內附四個大字:食屎啦你.

被飛的老細呆若木雞. 我拍下籮柚, 不帶走一片雲彩.

AL3 提到...

記得叫佢出齊糧, 如果唔係下次封信入面塞pat 屎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