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珍惜後悔的機會

「與其因為害怕後悔而不做,做過再後悔一直是我的人生信條」--Goo Jun Pyo 花樣男子

說起後悔, 在學習愛的過程中, 我後悔的事情太多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中我一直都不能釋懷的後悔經驗。

我跟第二位男朋友第二次分手時, 那種感覺我不知道怎樣形容。當然對他是又恨又生氣, 也十分痛恨自己為什麼還要求他不要走, 他對我的傷害是我始料不及的。這個根本不是正常的我。可是時間過去了, 我想我明白了, 我沒有後悔當初跟他一起, 只是我後悔自己沒有在適當的時候放手, 如果在第一次分手時真的能放下了, 我想我還會對他留下一點好印象吧。可是我沒有, 當時我真的覺得我很愛他, 即使要跟他的規則去建構兩個人的感情, 我還是願意把自己放在第二位, 可能因為我不捨得那個曾經也很愛我的人吧。可是到了最後, 我們也不是happy ending, 由那時開始我真的非常非常恨他, 是沒有文字可以形容那種感覺。我明白可能對他來說也是很傷心吧, 感情付出過是真心的我們是知道的, 可是勉強一起只有互相傷害, 這一次真的真的對他徹底地死心了。

那段時間我傷心了很久, 我也沒有跟我的朋友或家人說過跟他的事, 只是自己每日都在胡思亂想, 然而有一天, 我忽然明白了, 我傷心是因為我覺得對不起自己, 那時受盡委屈還要維護那個人, 我是自己犯賤吧。而今日我知道, 假如我沒有那段錯誤的part 2, 也不會成為今日的我。即使我多麼後悔我開始了那段part 2, 但我也感謝自己曾經努力地愛過。

人生充滿了選擇, 選錯了定必帶來一些壞影響吧, 後悔是把教訓烙印在腦海的刑具, 提醒下次你要記得怎樣做。如果人生沒有後悔的事, 我會說你其實並沒有真正的活著。時常勸說不要讓自己後悔的那些人, 定必都有一些後悔的事情吧, 但我們一定要聽從勸導成為大眾標準的人種嗎? 後悔使人痛苦, 但沒有跌過不懂跑的道理我想還是對的吧。

(PS. 我不是叫你做每一件事都選擇使你後悔的結果, 而是面對後悔的事情時, 想想那事為自己帶來了什麼。那你的愛情課就更豐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