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我們只能做facebook 上的朋友

自從facebook 的出現, 的確把很多過去失去聯絡的朋友再重新聯繫上, 當年我們可能是很糖痴豆的, 但如今也許我們只能是facebook 上的朋友。

「長大」這個詞語總是讓我覺得很無奈, 過去的好朋友, 如今只會在facebook 上交換禮物, 我們再沒有談心事, 我不知道你現在過得怎樣, 只能從你的照片窺看一二。我有時也苦惱, 我們當年的情感, 是否已經變了? 因為我長大了, 而你也長大了, 我們不再一起上課, 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上班, 生活圈子也很不同。因為長大了, 我們都不一樣了。

有時我想人類真的可以很善變, 最後連自己也不認得自己。自問我真的變了很多, 很多時我看見舊照片都不太認得自己。每次那些n世沒見的朋友gathering, 我也覺得很古怪, 不停地重覆自己的近況是我最怕怕的事。

還有一些朋友可能某些觀點相同或是喜好相同, 我們會把對方add as friend, 但事實上你不認識他們, 也不打算認識他們, 因為在某一觀點上站在同一立場, 可能在另一些觀點上我們卻是互走極端的, 那麼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嗎? 到時可能會把對方unfriend掉吧, 反正其實我也從來沒有了解你, 失去一個facebook friends 不會心痛的。正如我add 了一些人, 也不代表我真的在乎他。

如果有一天, 在立體世界認識的朋友, 我刻意不add you as friend, 請不要再request。正如一些我reuqest 過的沒有回覆我也就會知道, 我們連facebook freind 也不是。過去了的緣份沒有辦法重來, 在我心裹重要的人在facebook 上沒有必要相逢, 不重要的人在facebook 上每分鐘update status 我也不感興趣。大家又何必介意呢?

----------------------------------------------------------
這文已經打了很久, 一直也只set 成草稿, 可能我在等有一天我和你、妳及你們都不再只是facebook上的朋友, 可是, 我錯了, 也可能是我等不到了, 這些時間沒有令我覺得自己之前寫的東西是錯, 也許事實上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