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骨膠原沒有腦袋

消委會接到市民投訴指骨膠原食用補充劑成效受到誇大, 現時科學界未有證據支持骨膠原食用補充劑可以增加身體的膠原蛋白, 更不可能懂得"直達皮膚"。

其實這個結論在很多年前已經有科學家發表過, 可是為什麼女人還是最捨得花錢在化妝品、護膚品之上? 更有一大堆健康食品, 排毒瘦身, 無論被廣告騙多少次, 女人都總會抱著無限希望, 寧願相信多一次, 也不想失去機會。

聽上去真的很可憐, 就像明明知道一個男人已經不愛你, 但你還是相信總有一日他會回到你的身邊, 不惜付出多少金錢, 多少方法, 把他留住。只是今次, 這個男人的名字叫「青春」而已。也就像六合彩一樣, 明知中頭獎的機會渺茫, 但買就有機會中不買就無機會一樣。

我也不能否認我自己也很愛美, 我也相信沒有人不喜歡美的事物, 但事實上無論我們現在吃多少營養保充劑也好, 打多少美容瘦面針也好, 抽脂也好整容也好, 外表也總有承受不住的一天, 我們的身體會老去會死亡會腐爛, 太著重外表的美麗反而更難接受自己年華老去的事實。

有時我會想, 假如你可以永遠擁有完美的外表, 一生也漂亮, 人見人愛, 充滿魅力, 但要用你最重視的東西交換, 例如愛、健康、家庭、快樂、智慧, 那你會如果選呢? 想到這裡我便不會再埋怨自己皮膚乾燥單眼皮頭髮粗糙等等, 因為我相信做人不能太貪心, 而且我也知道, 我擁有的是比美麗更持久、更珍貴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