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如夢幻般的那男子


一向我都不太喜歡韓國的男演員, 因為大部份都其貌不揚, 而且有其中一部份我絕對認為他們如到香港發展一定大敗, 無記小生隨便一個都比他們好看多了, 還來幹嗎呢?
直到我看了花樣男子(韓劇), 那個俊美的男主角, F4之首(台譯具俊表, 港譯翟峻柏), 我要對我之前的觀念重新審視。

第一眼看見他卷卷的頭髮真的覺得他很古怪啊。明明樣貌是一個美男子, 輪廓分明而且眼大鼻高、性感及可愛同時流露在帶微微笑意的嘴唇、身型高大加上華麗的衣服, 說他是完美也不為過, 為什麼要給他一頭古怪的卷髮? 但也因為這一頭卷髮, 把他的事業推上一個新的階段。

無可否認他的演技實在是比起香港同年紀的演員都好太多。他在劇中把一個孤獨寂寞的有錢人二代演得真的太好。因為由小到大都沒有家人的愛, 寵壞了的少爺不把任何人放在眼內, 即使是朋友之間也唯他獨專, 認為有錢可以解決一切。他雖然霸道但也不失可愛, 在找到愛的人之後會帶她去看他的真心, 面對所愛女子的時候口硬心軟, 即使她使他傷心幾多遍也沒有動搖的愛情。這是一個很複雜及深層的角色, 而他的演出確實不溫不火, 把角色的優缺點都自然地表現出來。

結果他憑這角色得到韓國第45屇百賞藝術大賞新人演技獎。其實他出道三年也拍了幾部電視及電影, 可是都未能得到較大的注意。可能由於當中多數都是演反叛學生有關, 校服的造型加上校園故事, 他看起來就像個中學生, 姐姐及師奶們想必不會對小孩有興趣吧。我把他的舊作<<雖然我也不懂>>看了一遍, 發現他原來早在當時已經有很好的演技, 可惜的是人物心理未及完整, 劇本未能充分把角色情格全面塑造,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單純的社會問題主題電影。

為了爭取花樣男子中的角色, 他當初試鏡時不惜把頭髮卷燙以搏取評審印象, 可見他確實是一個落力面對工作及積極爭取機會的好演員。我欣賞的是他對演出的態度多於他俊美的外表。樣貌是天生的, 儘管外界傳出他曾整容的消息, 但我一點也看不出來, 即使真的我也不介意, 因為他的演技及態度才是我最欣賞的地方。現在他一劇成名, 真的非常期待他下次的演出, 不做學生的他會為觀眾們帶來什麼驚喜呢?

那個如夢幻般的男子, 叫李民浩 (又譯李敏鎬)。(韓)이민호, (英)Lee Min H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