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每對刮腳的鞋, 也總有不捨得丟的理由

男人是鞋,刮腳就要丟! -深雪
鞋,就是男人。我們渴望你,看中你,買你,穿你,愛你,炫耀你。
你再貴,還是值得。
要是,痛了,就要捨得脫下。
滿街都是新鞋子。
我有資本,盡情再買,都可以。

------------------------------------------------------------------------------------------------------------
其實想寫這篇與上面介紹的書無關, 一來我沒看過, 二來我也不太認同。

今日新工作, 我穿了一對新買的鞋上班。即使這對新鞋在我上班之前幾天被我在家中以各種防刮腳的方法對付了一整天, 但仍然不能擺脫刮腳的命運。然後我一整天也像鬼上身一樣腳跟不到地般行走。回家洗澡時熱水流向刮掉了表皮的傷口, 那陣陣的刺痛感, 使我想起, 也許女人真的可以很瀟灑地, 把穿一次的鞋丟了也不可惜, 但畢竟也是新的, 是不是可以多給幾次機會? 有時也會因為那對鞋穿上了真的很美而即使刮腳也不想脫下來, 更甚至是痛到不能再忍, 脫了下來, 也忍不住一直在想這對鞋, 想盡一切的方法, 貼膠布也好, 用鞋墊也好, 總之用盡一切想得到做得出的方法, 也想再穿一次, 很多時, 也只是再痛多一次。

也許某些過去了的感情, 就像是刮腳的鞋, 痛到承受不了, 唯有脫下來, 但想著想著也不捨得, 於是又想盡辦法去挽救, 很大可能結果只是再痛一次, 而總有一次, 真的真的要放棄的時候, 這對鞋也已經過時。我想真正使人放下的不是因為痛, 而是因為時間過去, 你對它的喜愛也慢慢消失, 最後那對刮腳的鞋再也沒有被你穿上, 那個舊情人也再沒有讓你哭。

關於我那對刮腳的鞋, 明天我又會用其他方法炮製它。

沒有留言: